close

昨天晚上沒有如預期地睡個好覺,一個晚上一直重覆著喝水上廁所。西藏的空氣真的很乾,即使睡著了也會在半夜時因為口乾舌燥而起來找水喝,就這樣睡睡醒醒,一夜也過去了,早上起床時頭好漲,眼睛有點腫,還好見到太陽之後,一切又都好了。今天早上我們要去看摩崖石刻。



藥王山西側有一大片大大小小的佛像石刻,稱為摩崖石刻,崖前還有無數的朝聖者留下的瑪尼堆,已經堆成一座小山了。我們抵達的那一刻,已有許許多多的人在石刻前長磕頭膜拜,原本水泥沏成的小台子早已被這些膜拜者的虔誠給磨的晶亮,再一次驗證了西藏人民向佛的誠心。



比較特別的是有些朝拜者會帶著狗一起朝聖,當主人專注地向神頂禮時,這些小狗竟也乖乖地陪伴在主人的身邊,一點都不會吵鬧或到處走動,或許牠們也感受到了主人對佛的誠心,所以不會在旁打擾。


在摩崖石刻這裡有雕刻瑪尼石的工作者,我選購了一塊刻有藏文“扎西得勒”的瑪尼石。在西藏,我們與人打招呼時會說“扎西得勒”,意思是“您好”,這塊瑪尼石就當作是此行的一個小小的紀念品,紀念我唯一會說的一句藏語。(不知道我是否拿到對的瑪尼石啊!)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